涉及Singpass账户钓鱼诈骗 两男被捕

受害者收到钓鱼短信,要求他们对Singpass账户进行面部认证。(警方提供)
受害者收到钓鱼短信,要求他们对Singpass账户进行面部认证。(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谎称Singpass须认证激活,骗人点击短信链接坠钓鱼骗局,受害人一时不慎上当,损失逾2万1000元,两名涉案男子被警方逮捕。

警方在9月29日到10月3日期间,陆续接到多起涉及Singpass的钓鱼骗案,才短短五天,就有多名受害人超过2万1000元的血汗钱落入骗子口袋。

在这几起手法雷同的骗局中,受害者先收到来自所谓“MySingpass”平台的信息,指他们需要进行面部认证,否则Singpass账号就会被停用。为了进行认证,受害者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登录Singpass。但在点击链接后,受害者已神不知鬼不觉地被转至假冒的Singpass登录页面,并在假页面输入自己的Singpass登录信息和一次性密码。

受害者往往在得知自己的Singpass账号信息被更新,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注册了新的银行户头或信用卡,才意识到自己受骗。在一些案件中,受害者的信用卡户头也出现未经授权的转账。

商业事务局干探接获报案,调查掌握了线索之后,于10月2日展开全岛执法行动,逮捕两名涉嫌参与这类骗局的男子,两人的年龄分别为25岁和33岁。

初步调查显示,两人涉嫌用盗用来的Singpass资料申请信用卡进行消费。执法人员一共起获超过12万元现金、八台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几张银行卡和16张电话卡。两人相信也涉及其他多起类似案件。

25岁男子将在星期二被控,一旦串谋欺骗罪成,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和罚款;针对33岁男子的调查则还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