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骗案赔付框架还在敲定最后细节 望尽快展开公共咨询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还在敲定骗案赔付框架的最后细节,制定框架比预期花了更长的时间,但是金管局希望能尽快针对这个框架进行公共咨询。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星期三(10月5日)在国会上,回答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安迪的提问时,透露了制定赔付框架的进展。

陈圣辉说,金管局还在与业界敲定最后的细节。由金管局主持的支付理事会(Payments Council)已经针对金融机构和消费者应该负的责任提呈了一套草案,金管局正同其他政府机构商讨。

“我们花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来设计一套公平且有效的框架,确保各方能共同承担责任,同时也须让各方有动力时时对骗案保持警惕。金管局希望能尽快就此收集公众意见。”

今年2月,金管局在华侨银行短信钓鱼骗案发生之后宣布,会与金融业者探讨如何落实长期措施及骗案赔付框架。有了框架之后,银行和客户可以根据框架来厘清各自须负的责任,然后按比例承担骗案造成的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