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截至今年6月底共15万2000人已制定持久授权书

马善高指出,目前制定持久授权书的人数仍然很少,有必要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这方面的意识。(档案照)
马善高指出,目前制定持久授权书的人数仍然很少,有必要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这方面的意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今年6月底,本地共15万2000人制定了持久授权书。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星期三(10月5日)在国会回复议员谢健平(马林百列集选区)有关持久授权书(LPA)的补充提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马善高指出,目前制定持久授权书的人数仍然很少,有必要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这方面的意识。

马善高回复议员叶汉荣(杨厝港区)的询问时说,通过网络平台申请制定持久授权书,以及引导申请者完成申请步骤的指南将会以四大官方语言推出。

网络申请表格也已经简化,有关信息会在申请者同意的情况下自动填入表格,申请者只需要根据自己准备授权的范围,填写“被授权人”(donee)等有关的资料。平台也会为以简单语言解释相关的法律词汇。

公众预计今年底可通过电子平台制定持久授权书,申请者可上网公共监护人办公室线上服务(Office of the Public Guardian Online electronic system,简称OPGO)的电子平台,利用Singpass登录,办理申请和相关手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