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翔集团有意减少发售附加股规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市场对附加股的接受度低,新翔集团有意减少发售附加股的规模。

新翔集团上星期三(9月28日)宣布,计划以11亿8700万欧元(16亿3900万新元)现金,收购全球最大航空货运处理公司环美航务(Worldwide Flight Services),成为这个领域的世界龙头。

集团作出这项宣布后,股价大幅下挫,一度跌至2.94元,为52周的最低价位。

新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莫智雄接受《商业时报》采访时说:“我们也非常清楚,我们需要减少附加股的发售规模,因为我们知道市场不喜欢附加股。”

莫智雄强调,发售附加股只是集资途径之一。他指出,集团已经获得12亿欧元过桥贷款(bridge facility),这笔贷款能全部资助收购。“我只想让市场放心,我不须要通过附加股来完成这项交易。”

他说,尽管市场条件不佳,集团仍有充分的灵活度,来自过桥贷款的资金使他有信心能完成交易,集团可以慢慢决定集资的方式。

过桥贷款指的是短期贷款。

不过,对于会否考虑完全不发售附加股,莫智雄却表示“迟疑”。

他补充说,公司正在研究四种集资方案的组合,以便公司能有“正确的资金结构,使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截至星期四(10月6日)早上10点,新翔集团股价报3.09元,涨4.7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