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能回收箱 可自动分类可回收垃圾

新的智能回收箱能自动为垃圾进行分类,过程中还能教育公众有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式。(图片来源:职总平价集团)
新的智能回收箱能自动为垃圾进行分类,过程中还能教育公众有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式。(图片来源:职总平价集团)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些人扔垃圾时不知道如何辨别什么是可回收物,新的智能回收箱能自动为垃圾进行分类,过程中还能教育公众有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式。

这个由职总平价集团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共同研发的智能回收箱BINgo近期开始在宏茂桥城试用,回收箱不久后也会在NEX购物中心和职总平价中心投放,展开为期一年的试用期。

根据双方星期四(10月6日)发的联合文告,智能回收箱采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能感应器等创新科技,公众只要将垃圾丢进去,系统就会快速并准确辨别出物品是否能够回收。例如,铁罐、玻璃、纸张和塑料包装袋都是可回收物品,但如果已被污染,例如仍含有珍珠奶茶的杯子,系统就会将杯子扔进非回收物的箱子里。

智能回收箱的屏幕也会显示分类结果以及相关的回收知识,让公众更了解如何为垃圾进行分类。

职总平价和科研局希望通过这类智能回收箱,宣导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并提高本地的回收率,减少废弃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