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起雇主每月须让女佣休息至少一天 不能以其他方式补偿

人力部说,女佣和雇主可以就强制休息日达成协议,并且灵活安排,以满足女佣和雇主的需求。(档案照)
人力部说,女佣和雇主可以就强制休息日达成协议,并且灵活安排,以满足女佣和雇主的需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1月1日起,雇主每个月必须给女佣至少一天的休息,并且不能以其他任何方式取代或补偿。

人力部星期五(10月7日)发布文告宣布这项消息时说,这是人力部去年为确保女佣获得足够的休息,并且能在其雇主家庭之外建立更广泛的支持网络,所宣布一系列措施的一部分。

人力部说,女佣和雇主可以就强制休息日达成协议,并且灵活安排,以满足女佣和雇主的需求。

例如,强制休息日可以一次过使用,或分两个半天使用,女佣也可选择休息日待在家中。此外,在雇主和女佣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休息日也可延后最多一个月后才使用。

人力部也制定了一套指导手册,帮助雇主和女佣就强制休息日的安排达成共识。手册也会建议女佣在休息日可以参与的活动,以及雇主可以考虑的看护安排选项。

人力部提醒雇主,通过外籍帮佣网络平台(MDW eServices portal)更新有关女佣休息日的信息。雇主可以拨打人力部热线:64385122,询问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