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插座超载爆炸起火 屋主原打算存钱换新电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裕廊西组屋疑因客厅的插座不堪负荷爆炸起火,70名邻居被紧急疏散,一名老妇因呼吸困难入院治疗。

这起火患星期五(10月7日)傍晚6时30分左右,发生在裕廊西52街534座组屋13楼的一个单位。

屋主林友成(送货员,40岁)受访时说,事发时他和妻子都在外工作,忽然接到住在隔壁弟弟的通知,才知道家中发生火灾。

他说:“幸好当时家中无人,3岁的孩子由隔壁的家人照看。”

女屋主方嘉琪(收银员,30岁)说,冰箱的插座前年曾发出细微爆裂声,当时就有想着应该全面更换屋内的电线。

她说:“我今年8月才开始现在的工作,本来想存到钱了再把家里的电线换新,却没想到来不及了。”

隔壁邻居哈依鲁(Hairul,零售业者,39岁)说,火灾发生时,他家中有年迈父母,以及两名2岁和15岁的外甥。

“父亲发现隔壁失火后,立刻通知邻居。”

哈依鲁说,火灾发生后他的家中也跟着断电,插座上也出现焦黄的痕迹。

住在14楼的雅娜(34岁,幼教老师)说,她刚回到家不久就听到爆炸声,接着屋外就冒出滚滚浓烟。她说:“火灾发生后我们都疏散到底层,由于电梯停用了,隔壁独居的老太太在消防员的协助下才能疏散下楼,听说她后来被送往医院治疗。”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星期五(10月7日)傍晚6时30分左右接到通报,指裕廊西52街534座组屋发生火患。

火患由客厅的物体引起,消防人员到场后,用一支水枪将火势扑灭。

民防人员和警员疏散了70名居民,有一人因呼吸困难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治疗。

火患的起因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