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或管理赴朝提炼油运输船 美国制裁一名新加坡人

郭启胜早前被指违反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及洗黑钱,去年4月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
郭启胜早前被指违反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及洗黑钱,去年4月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新加坡人被指拥有或负责管理运送提炼油至朝鲜的船只,星期五(10月7日)被美国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新加坡人名叫郭启胜(音译,Kwek Kee Seng,62岁)。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公布,两家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Anfasar Trading (S) Pte. Ltd.以及Swanseas Port Services Pte. Ltd也因为与郭启胜有关联而被列入制裁名单。

郭启胜早前被指违反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及洗黑钱,去年4月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美国当局指控他暗地里将至少价值150万美元(约200万新元)的石油运送至朝鲜。

郭启胜在台湾的商业伙伴陈世环(音译,Chen Shih Huan),以及一家在马绍尔群岛注册的船务公司New Eastern Shipping Co Ltd,也因拥有或负责管理上述船只,而被列入制裁名单。美国财政部指这家船务公司在新加坡和中国也有地址。

这艘船被指与朝鲜船只展开违反联合国禁令的船对船货物转运行动。美国财政部指朝鲜展开非法船对船转运工作,绕过联合国针对朝鲜武器计划和军事发展所下达的制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