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投会将加强针对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披露提问

证投会会长杰乐说,“我们打算扩大到审查所有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并提出问题,以加强问责和改善投资者保护。”(档案照)
证投会会长杰乐说,“我们打算扩大到审查所有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并提出问题,以加强问责和改善投资者保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预防企业“漂绿”,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有意加强针对上市公司年报的提问,并将范围扩大至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课题。

证投会会长大卫·杰乐(David Gerald)星期一(10月10日)在“新加坡企业治理周”的研讨会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说,虽然协会已经开始针对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披露提出询问,但今后将加大这方面的努力。

“我们打算扩大到审查所有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并提出问题,以加强问责和改善投资者保护。”

杰乐指出,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产品“洗绿”,现在已经成为令人关注的问题,包括证投会在内的各种组织都在努力制定披露标准来打击这种行为。

新加坡投资者对ESG投资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也担心投资者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他们的利益可能无法得到保护。

杰乐认为,公司应该意识到股东和利益相关者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可能带来的压力。

然而,他也指出,实践可持续发展策略并非没有挑战。“例如,企业和投资者应该如何协调他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即市场的短期主义以及可持续发展须长期酝酿的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