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疏忽致银行未报告一马公司可疑交易 前高管接警方警告和金管局禁令

因在涉及一马公司弊案的交易中疏忽,商业事务局对瑞意银行新加坡分行前副总裁及私人银行主管发出24个月有条件警告(法新社档案照)
因在涉及一马公司弊案的交易中疏忽,商业事务局对瑞意银行新加坡分行前副总裁及私人银行主管发出24个月有条件警告(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在涉及一马公司弊案的交易中疏忽,导致银行没有提交可疑交易报告,商业事务局对前瑞意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裁及私人银行主管发出24个月有条件警告;金融管理局则对他发出为期10年的禁止令(Prohibition Order),禁止令今起生效。

商业事务局和金融管理局星期一(10月10日)发布联合文告说,瑞意银行(BSI Bank)新加坡分行前副总裁及私人银行主管拉杰(Raj Sriram)因在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简称一马公司)弊案的交易中疏忽,导致银行没有提交可疑交易报告(suspicious transaction report)。

商业事务局的调查发现,瑞意银行应该在涉及一马公司的交易中察觉可疑,并提交可疑交易报告,但却因为拉杰的疏忽,导致银行并未这么做。

在仔细考虑案件的情况并咨询总检察署后,商业事务局针对拉杰面对的两项抵触金融管理局法令的罪名,发出24个月的有条件警告。

除此之外,金管局也针对拉杰发出为期10年的禁止令。不准他在这期间从事任何财务咨询服务。

商业事务局局长周祥泰说,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对打击洗黑钱和反恐融资至关重要。“如果有金融机构或旗下职员蓄意或疏忽没有提交可疑交易报告,新加坡政府将毫不犹疑对他们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