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与虾皮合作推出小游戏 宣导防骗知识

警方与电商平台虾皮(Shopee)9月16日合作推出小游戏,网上购物者可通过有奖问答,了解防骗知识。(警方提供)
警方与电商平台虾皮(Shopee)9月16日合作推出小游戏,网上购物者可通过有奖问答,了解防骗知识。(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打击骗案,警方与电商平台虾皮(Shopee)合作推出应用小游戏,确保网上购物者具备防骗知识,在购物时避免受骗。

警方与虾皮星期二(10月11日)发出联合文告说,电子商务骗局是最令人关注的骗局之一,一年被骗的总金额达580万元。为了遏制电子商务骗局,双方自2021年以来就长期合作打击骗案。

这些合作包括通过虾皮的物流和配送网络,在送货时分发反诈骗小册子,目前已分发约20万张小册子给网上购物者。警方与虾皮今年加强合作,探讨如何如何在网络市场,以创新和具有互动性的方式,教育网上购物者防骗知识。

一番努力下,金文泰警署在2022年9月16日与虾皮合作推出一款在应用内的游戏,名为“识破骗局,制止犯罪”(Spot the signs, Stop the crimes)。网上购物者可在问答游戏中,了解防骗知识,并获得不同的奖励如虾皮硬币和礼券等。

这款游戏有助于警方宣导反诈骗信息,预防网上购物者成为诈骗受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