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有特权?孙雪玲辟谣:买福建面照样排队自己付钱

孙雪玲在脸书贴文澄清她并未插队吃免费福建面。(取自孙雪玲脸书)
孙雪玲在脸书贴文澄清她并未插队吃免费福建面。(取自孙雪玲脸书)

字体大小:

议员有特权?可以插队还不用付钱?孙雪玲在社媒辟谣,强调她和大家一样都要排队,并自己付钱买福建面。

有网民指议员享有优待,可以吃“免费餐”,不用排队也不必付钱。这些评论引起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的关注,她星期一(10月10日)上午在脸书上辟谣说:“我付钱买福建面,并且和大家一样要等待领取福建面。”

孙雪玲也贴出福建面的照片,否认她享有“议员特权”,并还原当时的实际情况。她说,上周末又去买了福建面当晚餐,由于没吃完,就把剩余的福建面当星期一的早餐。

她说,可能是因为她太爱福建面,所以引来有心人士以此散播假消息。当她在网上读到有评论指她吃“免费餐”,她亲自回复这些评论强调自己有付钱时,这些网民就赶紧删掉原本留言。

买了东西才领取食物 或被人误会

“我也和其他人一样等待领取我的福建面。事实上,昨天等得有点久,以至于我在一张桌子前等了两次,然后去买其他东西,再回去拿面。因为我们都有一个蜂鸣器(buzzer),提醒我们什么时候可以领餐。”

孙雪玲也贴出她等待期间去买东西的照片。当她回去领餐时,当时人群中有一名女子说,孙雪玲因为国会议员身份,所以可以比其他人更早拿到食物。

孙雪玲辟谣说:“这与事实不符。因为我去领取福建面的时候,摊主骂了我。”

孙雪玲忆述,摊主声量很大,摊位旁的几张桌子都听到了。她风趣地说,摊主可能骂了大多数顾客。不过她没有解释摊主骂人的原因。

最后,孙雪玲也向那些试图传播虚假消息和引起不睦的人“喊话”,建议他们利用时间来研究如何传播快乐,做一些有建设性的事情,善用正能量,把世界变得更美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