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亚太区航空交通量年底前可恢复至疫前73%水平

根据IATA预测,到今年底,亚太地区的航空交通量将恢复到疫前约73%的水平。(叶振忠摄)
根据IATA预测,到今年底,亚太地区的航空交通量将恢复到疫前约73%的水平。(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日本重新开放边境,韩国解除入境检测,亚太地区的航空旅游将进一步恢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亚太地区的航空交通量今年可恢复至2019年冠病疫情前约73%的水平。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亚太区副总裁吴仕绵星期二(10月11日)在一场线上记者会上透露上述预估数据。

他说:“复苏如期,但要回到正常状态仍有很长一段路。但毫无疑问,复苏步伐非常强劲,尤其当亚太地区所有重大市场,除了中国已开放。”

吴仕绵提到,根据IATA预测,到今年底,亚太地区的航空交通量将恢复到疫前约73%的水平。预估数据已将日本重新开放边境纳入考量,也假设中国会在下来几个月逐步放宽旅游限制措施。

日本星期二(10月11日)起放宽边境管制措施,恢复个人自由行和免签访日,预计将迎来大批外国游客。

台湾官方上个月底也确认在10月13日免除入境隔离,全面开放自由行和旅行团,实施“0+7”的七天自主防疫

从10月1日零时起,入境韩国的旅客也无须再接受冠病核酸检测,这代表韩国的所有入境防疫措施均解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