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加强平台人员保障建议 一两个月内出炉

除了公平的工伤赔偿以外,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也积极同平台合作,推出一系列建议和指导原则,包括为送餐员和私召车司机提供培训。(何家俊摄)
除了公平的工伤赔偿以外,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也积极同平台合作,推出一系列建议和指导原则,包括为送餐员和私召车司机提供培训。(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力部平台人员咨询委员会将在接下来一两个月出台建议,加强对平台人员的保障和维护他们的权益,之后会同平台人员和公司接洽落实建议,包括立法。

人力部平台人员咨询委员会顾问,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星期二(10月11日)于芽笼士乃大厦与上百名平台人员举行对话会,以收集他们的反馈和解答问题。他在对话会后回答记者询问时,说明委员会目前的工作进展。

“我们已大致上了解共识在哪里,正与利益相关者进行最后咨询,确保建议是各方能认可的,因为最重要的是达成共识,来平衡平台人员和平台的关系。”

人力部去年9月成立平台人员咨询委员会,委员会之后宣布,在收集了反馈后,将三个工作重点定在退休与住屋保障、工伤赔偿和平台人员代表权。

许宝琨指出,在与平台员工的讨论中,委员会发现员工很重视工作的灵活性和伸缩性,因此希望建议不会影响灵活性。委员会在提出加强三方面的保障的建议时也会考虑这一点,例如在平台人员是否应缴纳公积金方面,不同平台人员对退休保障有不同需求,委员会将探讨是否提供灵活性。

针对建议如何避免致命工伤事故,许宝琨说建议会包含不同框架,除了公平的工伤赔偿以外,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也积极同平台合作,推出一系列建议和指导原则,包括为送餐员和私召车司机提供培训。建议会加强平台人员的代表权,有助于他们与平台协商,构建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