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配合调查及涉将交警拖行数米 69岁德士司机被捕

这起事件发生在10月9日下午5时15分左右,地点是荷兰路一带。德士司机事后在蓄意伤害公务员的罪名下被捕。(取自网络)
这起事件发生在10月9日下午5时15分左右,地点是荷兰路一带。德士司机事后在蓄意伤害公务员的罪名下被捕。(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开车用手机被交警撞见,69岁德士司机拒绝听从指示,不肯提供个资,交警伸手要关掉引擎,结果手臂被车窗夹住,还被德士“拖”了一小段距离。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个星期天(10月9日)下午5时15分左右,地点是荷兰路一带。德士司机事后在蓄意伤害公务员的罪名下被捕。

社交媒体脸书星期二(11日)傍晚流传一段约44秒的视频,内容显示一辆交警电单车和一辆德士,一前一后停在路旁,站在德士旁的交警动弹不得,右手臂似乎被车窗夹住,因此引来不少网民讨论究竟发生什么事。

警方星期三(12日)早上发文告说,视频中的交警现年34岁,他事发前在花拉路巡逻时,发现该辆德士的司机开车时用手机,于是示意对方停下。

不过,德士司机拒绝听从指示,继续行驶到荷兰路一带才停下。当交警上前查问时,69岁德士司机被指不肯提供个人资料,也拒绝配合调查。注意到对方可能要把德士驾走,交警于是伸手进入车内想要关掉引擎,没想到德士司机竟关上车窗,导致交警手臂被夹。

德士司机之后也被指“拖行”交警数米后才停车,并将车窗按下。他过后在蓄意伤害公务员的罪名下被捕,交警事后入院治疗,但已出院。

警方提醒所有公路使用者安全出行,并遵守交通规矩。当局也重申,对危害警员或公务员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将毫不犹豫将涉案者绳之于法。

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集团品牌及联络总监陈爱玲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公司向来提醒旗下司机要遵守公路安全规则,以及与有关当局配合。公司绝不容忍涉案司机的行为,而他的行为也是完全无法被接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