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发放60万张公交补助券 助中低收入家庭应付车资上涨

随着车资年底上调,政府决定发放60万张公交补助券,协助中低收入家庭应付车资上涨的负担。(何家俊摄)
随着车资年底上调,政府决定发放60万张公交补助券,协助中低收入家庭应付车资上涨的负担。(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协助舒缓公共交通车资上涨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影响,政府将发放60万张、各值30元的公交补助券。

公共交通理事会星期三(10月12日)宣布从12月26日起上调地铁和巴士车资。其中,以车资卡或银行卡付费的成人车资每趟上调4分至5­分。

通货膨胀导致许多家庭的生活费上涨,随着车资年底上调,政府决定发放60万张公交补助券,协助中低收入家庭应付车资上涨的负担。

每月人均家庭收入顶限不超过1600元者可申请补助券。每张补助券价值30元,可用来购买月票或为车资卡添值。

补助券会分两个阶段申请发放。在第一阶段下,去年申请到补助券并仍符合条件者,今年会自动获得补助券,无须申请。他们会在年底前收到通知信。

其余符合条件的家庭则可从明年初起上网申请,或到民众俱乐部及联络所提交申请。有关详情日后公布。

在收到通知信后,公众可在12月28日至2024年3­月31日之间兑换补助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