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车资大幅上调 政府为公交营运提供额外2亿元补贴

政府目前每年为公交运作提供超过20亿元的补贴,相当于每趟车程平均补贴1元。(何家俊摄)
政府目前每年为公交运作提供超过20亿元的补贴,相当于每趟车程平均补贴1元。(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共交通营运成本不断上涨,业者已入不敷出,为避免车资大幅上调,同时确保公交系统可持续运作,政府将在明年提供额外约2亿元的补贴。

公共交通理事会星期三(10月12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根据车资方程式,今年车资可允许调整的顶限为13.5%,不过考虑到通胀压力加剧,理事会决定批准今年整体车资调高2. 9%,剩余的10.6%留待以后车资检讨时考虑。

政府目前每年为公交运作提供超过20亿元的补贴,相当于每趟车程平均补贴1元。交通部发文告说,提供2亿元的额外补贴可协助承担10.6%的涨幅,让乘客无须承担。有了这笔额外补贴,成人车资每趟车程才能够最多上调5分。

公交理事会主席洪月霞在记者会上指出,理事会将继续保护乘客的利益,尤其是弱势及低收入群体。不过她也提醒:“乘客终究还是须要共同承担公交运作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