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税烟藏鱼货走私进我国 四男判监罚款

新加坡关税局在去年4月22日的突击行动中,从一辆罗厘搜出漏税香烟,揭发一个走私漏税烟团伙。(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新加坡关税局在去年4月22日的突击行动中,从一辆罗厘搜出漏税香烟,揭发一个走私漏税烟团伙。(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印度尼西亚订购漏税香烟后,安排印尼渔船将香烟藏在鱼货里走私到新加坡,24岁新加坡籍男子过后还找了两人帮忙取货和送货,最终计谋被识破锒铛入狱。

默罕默德里法义(Muhammad Rifa'ie)星期二(10月11日)承认抵触一项关税法令,以及两项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CDSA)罪名后,被判坐牢26个月18天。

新加坡关税局和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三(12日)发出联合文告说,关税局人员2021年4月22日在大巴窑金吉阁的多层停车场展开执法行动,突击检查一辆装有数个箱子的罗厘。当局从箱子内搜出共1420条漏税香烟,一名31岁新加坡籍男子刘金关(音译)因涉案被逮捕。

进一步调查发现,刘金关、默罕默德里法义和新加坡籍男子阿都拉欣(60岁),以及一名印尼籍男子加斯尼(43岁),属于一个从印尼走私漏税香烟到新加坡售卖的犯罪团伙。

首先,默罕默德里法义向一名印尼男子订购漏税香烟,再由一艘印尼渔船的船长加斯尼将漏税香烟藏入不同的箱子内,再混入鱼货里,借此瞒天过海。加斯尼通过海路抵达裕廊渔港后,阿都拉欣会则“货物”卸下,搬运到刘金关驾驶的罗厘上,再由后者送货。

此外,默罕默德里法义也涉及另一起案件被商业事务局调查。调查显示,默罕默德里法义的银行账户在2021年4月30日至5月1日,从一个户头中分批收到共8200元转账。同一时间,他也将4000元分批转回给同一个户头。由于默罕默德里法义无法说明这些款项的来源,因此触法。

另外三人早前已被定罪,分别被判坐牢和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