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猪什汤创办人去世 孙誓守老字号

许其潮(前排)、许绍海(后排左一)、许汉泉(右一)与家人在摊位前合照。(受访者提供)
许其潮(前排)、许绍海(后排左一)、许汉泉(右一)与家人在摊位前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峇鲁许兄弟猪什汤创办人去世,目前掌舵的孙子称爷爷传授的技艺犹如“降龙十八掌”,誓不让60多年的美味失传。

许兄弟猪什汤曾在2019年、2020年和2022年获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是在中峇鲁熟食中心的知名摊位,那一带的饕客相信对这个老字号并不陌生。

许兄弟猪什汤星期三(10月12日)在脸书(前称“面簿”)发出令不少熟客伤心的消息,称摊位第一代掌门人许其潮已经离世,享年84岁。

许其潮的二儿子许绍海(61岁)和孙子许汉泉(34岁)是许兄弟猪什汤的第二代和第三代掌门人,两人星期四(13日)晚上在停柩处受访,绘述许其潮生前点滴。

许绍海说,父亲起家不易,17岁就推着推车,1955年开始在中峇鲁卖猪什汤。为了省钱,许其潮不买火炭,当时四处捡木板生火煮汤。

“他早上在永发街卖,下午去英云街,那时一碗才卖一角钱,一天也赚不到几块钱。”

1968年,许其潮迁入中峇鲁熟食中心开档,不用再东奔西跑,而是专心在熟食中心与弟弟经营猪什汤生意。

随着两兄弟年纪渐长,摊位先是在2008年交给许绍海,孙子许汉泉则是在2015年接手掌舵。

技艺如“降龙十八掌”

许汉泉说,爷爷从烧木板煮汤到在熟食中心落脚,生意一路薪火相传60余年非常不简单,自己也会努力找出第四代传人。

“这就好像学了一套‘降龙十八掌’,我不能让爷爷的汤失传,怎样都要传给下一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