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假劳力士赚近9万元 25岁男被控

男子在“脸书市场”上售卖劳力士名表的截图。(警方提供)
男子在“脸书市场”上售卖劳力士名表的截图。(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脸书(前称“面簿”)上卖假劳力士名表赚近9万元,25岁男子被捕,星期六(10月15日)被控。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五(14日)发文告指出,今年5月至10月,当局接获多起报案,指受害者被一名网上卖家欺骗。卖家在脸书市场(Facebook Marketplace)宣传售卖劳力士名表,在收到受害者通过PayNow付款后,在面交时把假劳力士手表交给买家。

宏茂桥警署展开调查后,确定了一名25岁男子的身份,并在星期四(13日)将他逮捕。

初步调查显示,男子也涉及其他类似个案,涉及金额超过8万8000元。

男子星期六被控上法庭。根据刑事法典第420节条文,诈骗罪名一旦成立,可面临长达10年监禁和罚款。

警方提醒民众在网上购物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 网购时,若价格便宜到令人难以置信,就不要相信,并只向授权或可靠的商家购买,尤其是贵重商品。
  2. 公众可选择比较安全的付款方式,待拿到商品后才付款,并可先验证商品,尽可能避免预先付款与直接转账给卖家。
  3. 骗子可能会诱使买家直接联系他们,如通过WhatsApp或微信,以提供优惠或加快交易,让买家直接转账。骗子也会使用当地银行户头或提供身份证与驾照复印件,让大家相信他们是真正卖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