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里达西兵营路试行脚踏车专用车道

西兵营路的脚踏车专用车道以蓝线划分, 星期天早上5时到11时,只允许巴士和脚踏车行驶。(陈斌勤摄)
西兵营路的脚踏车专用车道以蓝线划分, 星期天早上5时到11时,只允许巴士和脚踏车行驶。(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实里达西兵营路开始试行脚踏车专用车道,若试行成功,西部和南部等全岛各处未来可能出现类似的脚踏车道。

西兵营路从10月16日起启动为期六个月的试点计划,四条车道中有两条以蓝线划分为脚踏车专用车道。每逢星期天早上5时至11时,仅有巴士和脚踏车(包括电动脚踏车)可使用,脚踏车骑士在这时段也可不限人数组队骑车。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星期天早上(10月16日)与大约40名骑行爱好者,体验了西兵营路共长4. 6公里的专用脚踏车道。

马炎庆说,目前本地唯一的公路脚踏车道在丹那美拉海岸路,若要在其他道路落实相同的脚踏车道,必须关闭一条车道或建造专给骑士的车道,当中包含许多考量和基础设施的调整。

为善用我国有限空间为脚踏车骑士提供更多选择,马炎庆说,政府决定在特定时段设置脚踏车专用道。“如此一来成功的机率较高,也更容易在全岛效仿。”

“如果试行计划成功,我们希望在新加坡其他地区实行类似的脚踏车道。目前东部有丹那美拉海岸路,北部有实里达,未来我们希望在西部和南部推出,以满足不同骑士的需求。”

西兵营路位于实里达航空园内。除了印在车道上的时段和挂在路灯的布告,陆路交通管理局在脚踏车道与实里达航空通道交界处的起点和终点,也设置了告示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