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站挡视线柱子已“瘦身” 乘客表欢迎

(左图)榜鹅巴士站一个月前的情况。(右图)黄秀华说现在坐下时可以看到巴士到站。(档案照/林艺君摄)
(左图)榜鹅巴士站一个月前的情况。(右图)黄秀华说现在坐下时可以看到巴士到站。(档案照/林艺君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榜鹅地铁站外巴士站因柱子挡乘客视线引热议,总理夫人也批评设计与生活脱节,巴士站柱子如今已“瘦身”,可从柱子间空隙看到巴士,受访乘客表示欢迎。

《新明日报》9月17日报道,榜鹅地铁站外的两个巴士站因设计问题,导致候车乘客一旦坐着就看不见巴士到站,有者曾因此错过要搭的巴士,有者需要起身探头看巴士,非常不方便。总理夫人何晶过后更在脸书发文直接批评,认为设计师和相关的陆路交通管理局团队应该做功课。

陆交局当时解释,巴士站因改造自乘客接送点,所以比一般巴士站窄,而柱子之所以在前面,是因为巴士站后面原本就有排水管。当局下来会检讨如何改进,并已提醒巴士车长在接近这两个车站时放慢速度,让候车乘客能更清楚地看到巴士号码。

时隔一个月,《新明日报》星期一(10月17日)早上再次到访这个服务七条巴士路线的车站,发现其中三个柱子已经更换成比较细的。

乘客陈慧芬(36岁,银行人员)星期一早上带着两个孩子出门搭巴士。她认为更换柱子后,现在至少能坐着等巴士时,从间中的空隙看到要到站的巴士号码。

“现在比较好。不像之前那样,根本看不到。”

56岁的退休者黄秀华也认为,现在的设计合理多了。早前,她曾遇过在柱子后面招手示意要巴士停站,但可能车长看不到结果没有停站。如果要候车乘客都往前靠路边站着等巴士,不仅会脚酸也有安全问题。

“现在觉得比较安全,终于可以坐下来等巴士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