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局帮水獭搬家 避免野生动物与人类冲突

国家公园局与水獭工作小组已经联系相关屋主和物业管理者,通过封闭大门缝隙和增加水池屏障等措施,将水獭拒于门外。(何家俊摄)
国家公园局与水獭工作小组已经联系相关屋主和物业管理者,通过封闭大门缝隙和增加水池屏障等措施,将水獭拒于门外。(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来水獭频频闯入民宅甚至水族馆,不光为了觅食,还会找地方筑巢,造成民众的困扰。为了保育和管理水獭,同时减少人类与水獭间的冲突,国家公园局与水獭工作小组合作,展开水獭迁移和提升私宅屏障等措施。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星期一(10月17日)在脸书贴文指出,近来有一些民宅出现江獭(Smooth-coated Otters)的踪迹。尽管它们主要住在水道区,但偶尔也会到住宅区的水池觅食。

目前,国家公园局与水獭工作小组已经联系相关屋主和物业管理者,通过封闭大门缝隙和增加水池屏障等措施,将水獭拒于门外。

陈杰豪说,当局也密切监察在住宅区筑巢的水獭,将一些因无法从自然界获取食物而在住宅区觅食的水獭,迁移到可以获得天然食物来源的地方。

“这么做不单是为了水獭的福利,同时也可缓解人类与野生动物接触时可能产生的冲突,包括水獭闯入私宅水池事件。”

他透露,当局最近在实里达住宅区展开迁移行动,并密切监察迁移到新栖息地的水獭。

陈杰豪也在贴文中感谢宏茂桥集选区议员娜蒂雅、义工和民众对这次行动的支持。

他呼吁民众和水獭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或喂食,特别是成年水獭在带着水獭宝宝时,警戒心可能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