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诋毁宗教 电影“#LookAtMe”在本地禁映

电影“#LookAtMe”禁止在本地上映或发行。(取自脸书)
电影“#LookAtMe”禁止在本地上映或发行。(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诋毁宗教团体,并可能造成社会分歧,一部名为“#LookAtMe”的本地电影被禁止在新加坡上映或发行。

“#LookAtMe”由本地导演郭智轩执导,影片中的主角因一名牧师在教会公开反对同性恋而感到不满,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视频批评对方,甚至计划展开报复行动。电影中也描述这名牧师参与与传教内容不符的性行为。

根据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内政部星期一(10月17日)发的联合文告,电影在开头声称“改编自真人真事”,影射本地宗教领袖确实参与这类性行为,还展示主角如何准备报复牧师的暴力画面。

资媒局指出,这部电影不仅诋毁宗教,也有可能在我国多元宗教和种族社会引起仇恨和社会分歧,因此拒绝为电影进行分级,禁止它在本地公映或发行。

资媒局在做出决定前,征询了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并参考了电影分级指导原则。

根据指导原则,为电影进行分级时须考虑到不同宗教和种族团体的课题,也要维护宗教和种族和谐,任何诋毁这些团体的电影将不予分级。

文告也说,资媒局征询了文社青部和内政部的意见,它们都赞同当局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