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区域六城市的民众觉得到新加坡旅游是安全的

多数参与调查的区域民众认为到新加坡旅游是安全的,也信任我国执法人员。(档案照)
多数参与调查的区域民众认为到新加坡旅游是安全的,也信任我国执法人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在国际社会普遍被视为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内政部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区域六个城市的民众觉得到新加坡旅游是安全的,并相信本地执法人员可以保障他们的安全。

这项调查由内政部行为科学中心委托,分两个阶段在2018年和2021年进行。通过调查公司的协助,共有7221名来自区域六个城市的民众参与电话调查,以了解他们对于新加坡犯罪情况、法律和安全的观点。

内政部未公布六个城市的地点,但根据星期三(10月19日)公布的报告,这些城市是因为近年到访新加坡的旅客量大而获选。

由于过去几年到访新加坡的区域旅客中,年龄层介于25岁到34岁的人数最多,因此调查专注于对新加坡熟悉度为中等或以上、年龄介于20岁至39岁的民众。

参与调查的区域民众整体认为新加坡治安良好,超过九成的参与者觉得在新加坡旅游是安全的(94.3%),并相信警察、肃毒及移民人员等本地执法人员能保障他们在新加坡的安全(93.8%)。

若到访新加坡,76.5%的参与者也不担心会成为罪案受害者。

报告指出,过往的调查显示多数本地人在新加坡感到安全,并对新加坡警察部队高度信任,而这次的调查在区域民众之中,也有类似的发现。

在我国法律方面,超过八成参与者认同死刑对严重罪案有威慑力。86%认为死刑制止人们犯下蓄意谋杀、走私枪械、贩运毒品等严重罪行,而87.2%相信死刑能制止人们把大量毒品带进我国。

相比终身监禁,大部分参与者认为死刑对于制止人们贩运毒品(82.5%)和犯下重罪(77.3%)更有效。

除此之外,调查也发现,参与的区域民众整体认识我国针对谋杀和贩运毒品等重罪的法律,并相信我国执法有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