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18岁至49岁者 今年内将受邀接种冠病二价疫苗

卫生部预计下来数周将收到更多冠病二价疫苗,今年较迟时候将邀请18岁至49岁者接种。(档案照)
卫生部预计下来数周将收到更多冠病二价疫苗,今年较迟时候将邀请18岁至49岁者接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预计下来数周将收到更多冠病二价疫苗,今年较迟时候将邀请18岁至49岁者接种。目前这个年龄层只有免疫缺陷者以及未达到基本接种要求的人,可接种二价疫苗。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四(10月20日)在国会答复三名议员有关二价疫苗的口头询问时说,卫生部建议适合接种并且近期刚从冠病康复的人,在确诊的三个月后接种二价疫苗。

王乙康在答复杨厝港区议员叶汉荣的补充提问时说,确诊超过一次的人,也应接种二价疫苗追加剂。他解释,自然感染和接种基本疫苗提供了混合免疫,因此很多人在确诊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就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贝理安询问,卫生部是否会考虑重开民众俱乐部的疫苗接种中心,王乙康说,当局在选择疫苗接种中心以及联合检测与接种中心(JTVC)地点时,考虑是否靠近人口密度高的地区,交通是否便利,以及场地是否能长期支持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有11个疫苗接种中心以及联合检测与接种中心、20个综合诊疗所和221个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提供冠病疫苗接种服务。王乙康说,随着需求改变,当局会继续检讨这个网络是否足够应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