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代付员工薪水欠阿窿 助理经理偷卖拉面店15万元肉类

被告陈汉文承认两项失信及无照开车的罪名。(海峡时报)
被告陈汉文承认两项失信及无照开车的罪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拿回自掏腰包聘请员工的钱,助理经理偷偷卖掉拉面店的15万元肉类。

被告陈汉文(译音,50岁)星期四(10月20日)早上承认两项失信及无照开车的罪名,其余两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坐牢一年半又两周,以及吊销各级驾照两年。

根据案情,被告是在2019年11月成为金田家拉面馆(Kanada-Ya)新加坡的助理经理,除了负责管理及聘请中央厨房里的员工,也负责管理食材货仓。

上任不久后,被告说他不够人手,替公司聘请了三名厨师。但是,支付薪水时,公司称担心被告聘请的人不合乎人力部的规定,因此没给薪水,要他先用每月零花钱付薪水。然而,零花钱每月只有2000元,除了用来请人,还得用来买食材。三名厨师的薪水每月高达6000元,被告因此自掏腰包垫付。

然而,被告不够钱,因此向阿窿借钱,打算等公司将款项发下来后再偿还。不过,公司直到2019年12月31日才雇用了承包商来处理薪水的事情,承包商每周都会将一笔钱给被告,但不足以偿还阿窿。

被告欠了一屁股债,因此从2020年7月开始将仓库里多余的食材变卖。

他将材料卖得差不多了,都不够钱还债,因此盗用公司的名义买更多食材变卖,从2020年7月18日至2020年10月7日之间转卖了价值15万3234元的肉类。期间,他还私吞了一笔用来买鸡蛋的1200元。

被告后来遭公司辞退,找到负责送货的新工作。但是,他没有执照,无照开货车时出了车祸被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