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年每年约有400名高楼抛烟蒂者被抓

环境局过去四年来所取缔的高楼抛物行为中,54%的案件与烟蒂有关。其中,约95%的案件被当局所部署的摄像机拍下。(陈斌勤摄)
环境局过去四年来所取缔的高楼抛物行为中,54%的案件与烟蒂有关。其中,约95%的案件被当局所部署的摄像机拍下。(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家环境局在2019年至2021年间,每年对约400名高楼抛烟蒂的违例者采取执法行动。当局在今年首九个月,已对近130名违例者采取了执法行动。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星期四(10月20日)书面答复议员关于高楼抛物的询问时说,环境局过去四年来所取缔的高楼抛物行为中,54%的案件与烟蒂有关。其中,约95%的案件被当局所部署的摄像机拍下。

傅海燕说,从摄像机成功拍下高楼扔烟蒂的行为算起,环境局一般需10个星期到六个月的时间来采取执法行动,所需时间视案件的复杂程度而定。

“很多时候,我们的摄像机无法拍到高楼抛物的行为。在许多情况下,尽管我们已尽最大努力,并已有证据显示某个特定单位犯下高楼抛物的行为,还是无法确认违例者身份。”

环境局在过去三年调查的高楼抛物案件中,平均有15%无法确认违例者身份。

当局在去年接到约3万2000起有关高楼抛物的反馈。

为加大力度遏制高楼抛物行为,环境局已增设摄像机的部署,并简化调查过程以更快速地向违例者采取执法行动。有鉴于此,案件处理时间在2019年至2021年间缩短25%左右。

傅海燕说,当局下来将探讨通过其他方式更好解决高楼抛物问题,例如考虑怎么让屋主或租户负起更大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