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赴马长巴 最贵单程230元

多家长途巴士公司开卖明年春节往马国车票,最贵可达单程230元,有业者指出怡保飞机票昂贵导致其车票最热销,小年夜的夜班车已售罄。(陈玉能摄)
多家长途巴士公司开卖明年春节往马国车票,最贵可达单程230元,有业者指出怡保飞机票昂贵导致其车票最热销,小年夜的夜班车已售罄。(陈玉能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家长途巴士公司开卖明年春节往马国车票,最贵可达单程230元,有业者指出怡保飞机票昂贵导致其车票最热销,距离春节还有三个月,小年夜的夜班车已售罄。

新明日报这个月初报道,当时距离明年农历新年还有三个半月,已有长巴业者开卖春节往马国车票,热门日期往怡保的单程车票可高达100元。

明年大年初一落在星期日(1月22日),而马国游子回乡探亲预计从星期一(1月16日)开始,而星期四(1月19日)和星期五(1月20日)被视为最热门的乘车回乡日期。

月初仅两家长途巴士业者开卖新春车票,如今在Easybook和BusOnlineTicket两家售票平台,可找到至少五家在售卖。

像前往吉隆坡的单程车票就有五家在售卖,回乡周最低车票价为30元,而最高可达188元。188元的车票为星运最顶级,被誉为长巴界头等舱的豪华巴士“Solitaire Suites”车票。

怡保部分也有六家在线上平台开卖,价格介于80元到210元之间。往槟城则可高达230元。

班次有限 司机不够 有业者仅在实体店卖票

利南快车总经理黄素娇受访时说,公司目前不开放线上买新春车票,只能到实体店购买,因为面临有车但司机不够的情况,班次很有限。

“疫情导致很多司机转行,要重新招回司机需要时间也有难度。”

这回公司开卖的新春车票以怡保为主,价格从90元起,目前1月20日的票几乎售罄。黄素娇建议有意新春回乡的游子,一旦有确定的日期就早点买票,毕竟司机短缺的问题很多业者都面临。

新明日报之前也整理了春节到马国多个城市的机票价,当中以怡保情况最“惨烈”,热门日期来回可超过1000元。记者星期一(10月24日)查询时价格依旧,也没有公司增加航班应付高需求。天星旅运(Starmart Express)人事部经理温蒂受询时说,怡保车票卖得最好,小年夜往怡保的夜班车已卖光,相信跟机票太贵有关。

贵宾旅运(WTS)目前还没开卖新春车票。董事经理谢櫂瑽受访时预计下周就会开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