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到四岁婴幼儿接种冠病疫苗首日 中心施打过程顺畅

六个月到四岁的婴幼儿即日起可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关俊威摄)
六个月到四岁的婴幼儿即日起可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六个月到四岁的婴幼儿星期二(10月25日)起可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有家长特意请假第一时间带孩子去接种,但接种中心并未出现人龙,过程大致顺畅。

位于三巴旺民众俱乐部的儿童疫苗接种中心有12个接种站,其中四个是为半岁到四岁的婴幼儿施打莫德纳疫苗,八个是给5岁到11岁孩童施打辉瑞追加剂。

记者下午到场时,排队登记的父母与婴幼儿少于五组,观察区则有十几二十名接种后的婴幼儿和父母等候,没有发生小孩哭闹的情况。

黄迈克(35岁,财务)为了让四岁的儿子尽早接种,下午特意请假和太太一起带儿子前去疫苗中心。“孩子在幼儿园可能接触到染病的老师和同学,他打了疫苗我们会比较放心。”

他说,儿子接种时表现很好,半小时的观察时间内身体也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负责这家中心的富乐医疗集团疫苗计划经理黄进达说,工作人员都接受额外儿科培训,以更好地应对婴幼儿接种时的需求。共有约400名六个月到11岁儿童预约在第一天接种疫苗,而中心每天能为多达1000名儿童施打疫苗。

本地目前有五家儿童疫苗接种中心,其他四家位于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淡滨尼天地、女皇镇民众俱乐部和达曼裕廊民众俱乐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