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E专责小组九大建议已落实八项

联合领导PME专责小组的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左)及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执行理事长沈锦源,满意小组所提出的九大建议中,高达八项已落实或执行中。 (关俊威摄)
联合领导PME专责小组的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左)及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执行理事长沈锦源,满意小组所提出的九大建议中,高达八项已落实或执行中。 (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负责支援白领雇员专责小组的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去年提出的九大建议中,有八项已落实或执行中,但有关为失业者提供援助金的建议,有待政府回应。 

全国职工总会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在2020年设立的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员(Professionals, Managers and Executives,简称PME)专责小组,去年10月建议设立一套全国支援框架,为非自愿离职者提供失业援助金,并协助他们重返职场。

联合领导PME专责小组的职总助理秘书长郑德源星期三(10月26日)在记者会说,职总无法单独执行提供财务援助的建议,并指出在落实失业援助金计划前,须有全盘考量,包括是否可负担和长期持续,及须配合积极的劳动市场政策。

担任小组顾问的职总秘书长黄志明说:“职总将继续针对PME的失业援助,寻求政府支持,人力部目前正在检讨这项建议。如果落实,将能在失业的PME最需要的时刻,提供援助和支持。”

专责小组在听取超过1万名雇员和商界领袖的反馈后,发现白领雇员整体上比较担心失业问题,也认为他们在与工作相关的培训方面需要更多帮助。因此九大建议涵盖四大面向,即促进职场公平、为非自愿离职者提供失业援助金和福利、确保中年白领获得更多受聘机会,及帮助白领提升技能和争取擢升。

另一方面,PME专责小组联合主席、雇联执行理事长沈锦源说,负责人事的人力资源专员角色日益重要,在劳资政伙伴合作下,目前已有近6000人取得人力资源专业认证(IHRP)。

专责小组的目标是在2025年,让本地约三分之一或1万2000名负责公司人事事务的雇员,取得专业认证,以进一步提升各企业的人力资源标准和实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