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士岭四房式组屋 137万元转售创新高

达士岭组屋一高楼单位以137万元转手,创下四房式组屋转售价新高。(档案照)
达士岭组屋一高楼单位以137万元转手,创下四房式组屋转售价新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达士岭组屋一高楼单位以137万元转手,创下四房式组屋转售价新高。

根据建屋发展局网站资料,位于广东民路第1D座的一个46至48楼单位,本月以137万元转手。该达士岭单位面积是93平方米,地契剩余87年4个月。

99集团产业研究部主管傅颖宽告诉《新明日报》,这是本地至今最高价的四房式转售组屋。

他说,一般上买卖双方签定选购权书后,还需要一段时间完成交易手续,因此相信这笔交易可能在降温措施上月底宣布前已经谈妥。

傅颖宽认为,降温措施宣布后,接下来几个月本地的百万组屋成交数相信会有所下降。

“不过,达士岭摩天组屋有着独特的设计,也不受黄金地段组屋模式10年最低居住年限的限制,相信仍有一定吸引力。”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总监孙燕清受访时指出,目前市中心面积相若的公寓单位售价高于300万元,市中心边缘的新公寓也要210万元左右。

“这个位于市区的转售四房式组屋,相对更有吸引力。”

孙燕清也指出,根据最新措施,55岁及以上者从私宅搬到四房式或更小型的转售组屋,无须遵守等待期。

“再加上市区的四房式单位数量有限,买家或预期未来这方面的需求依然会强劲,所以才在措施公布后依然完成高价交易。”

另外,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之前告诉《新明日报》,相信下来两三个月直到农历新年,百万转售价组屋单位必然会减少,但年后或会回升。他指出,降温措施才宣布不久,很多人会先选择观望一阵子。

另外年尾本来就是市场淡季,加上今年又是疫情后首个年底长假,更多人出国,交易量自然会少。但能以百万成交的组屋单位必然有其吸引买家的特点,相信还是会有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