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新加坡助推动亚洲可持续发展 参与金融市场绿化

尚达曼强调,公私伙伴关系将是未来五至30年摆脱气候危机的唯一办法。(卓祾祎摄)
尚达曼强调,公私伙伴关系将是未来五至30年摆脱气候危机的唯一办法。(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决心发挥自身作用,连接全球市场,支持和推动亚洲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参与金融市场绿化。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星期三(10月26日)出席新加坡金融市场协会(FMAS)和彭博社共同主办的亚洲金融市场论坛2022年,他发表预录演讲时指出这点。

他说,金融业对解决可持续挑战,以及整个亚洲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面临更广泛挑战至关重要。“新加坡计划与世界各地一起发挥积极作用。”

负责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事务的尚达曼强调,增强公私伙伴关系将是关键之一,因为公私伙伴关系将是未来五至30年摆脱气候危机的唯一办法。

他还说,解放整个亚洲的增长也至关重要,不断创新将是另一关键。创新作为金融业的核心,涉及到数码化、技术,以及允许起步公司颠覆市场。

谈及经济前景时,尚达曼说,滞胀已经到来,经济增长将放缓,甚至可能出现衰退,人们必须认真思考如何在不造成太大损害的情况下摆脱滞胀。

他也说,尽管身处不确定时期,地缘政治风险挥之不去,全球面对诸多长期挑战,像气候变化、疫情反复和丧失生物多样性的后果,不过人们必须建立积极态度,不应期望这些不确定因素会自行消退。

与此同时,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在会上演讲时说,新加坡继续维持中立,致力为全球商业营造有利环境。“尽管一些国家闭关自守,采纳保护主义举措,但新加坡将继续保持开放,并与世界连接。”

他也说,全球经济正朝可持续发展迈进,在绿色金融和碳服务等领域创造令人振奋的新机遇;作为国际金融枢纽,“新加坡已做好准备通过资本和绿色金融的中介支持经济绿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