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医院试用电动巴士 载送病人和访客

中央医院与康福德高巴士私人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巴士试用计划。(取自中央医院脸书)
中央医院与康福德高巴士私人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巴士试用计划。(取自中央医院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响应环境可持续方案,新加坡中央医院已试用电动巴士,免费载送病人和访客往返欧南园地铁站和医院区的不同医疗中心。

根据中央医院的脸书,医院正与康福德高巴士私人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巴士试用计划。

医院试用的是本地首个有23个座位的电动巴士。康福德高巴士负责这项免费接驳巴士服务,将收集数据资料和反馈,使整个车队电动化。

目前,中央医院有18辆柴油驱动的巴士,分三个路线,每天运载约1万名病人和访客往返地铁站和医院。

这批电动巴士使用最新科技,备有能快速充电的175千瓦时锂离子(lithium)电池。电量一旦充足,巴士能行驶250公里路。

巴士有可调整的气压式悬架系统,让司机能调低巴士,方便乘客上下车,尤其是行动不便的病人。巴士也有自动计算乘客的系统、闭路电视、电子显示器、全球订位系统(GPS)和周围景致监测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