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代无驾照女儿顶车祸罪 两人一起被控

父亲王大卫在2020年9月认罪后,被判坐牢五天以及吊销各级驾照两年。警方后来发现真正的肇祸者是他的女儿王慧玲。(示意图)
父亲王大卫在2020年9月认罪后,被判坐牢五天以及吊销各级驾照两年。警方后来发现真正的肇祸者是他的女儿王慧玲。(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儿出车祸,父亲为女儿顶罪入狱,两年后在索赔诉讼中东窗事发,父女星期四(10月27日)上午被控上法庭。

车祸发生于2019年10月15日晚上10时许,地点是淡滨尼2道前往1道的路段。涉事父女是王大卫(56岁)和王慧玲(26岁)。

王大卫事后被控疏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名,指他当时开肇事轿车乱U转,撞上迎面而来的直走电单车,导致23岁男骑士多处受伤,包括左手腕骨折。

王大卫在2020年9月认罪后,被判坐牢五天以及吊销各级驾照两年。

然而,控方在今年10月向高庭申请,撤除针对王大卫的罪成,指受害电单车骑士入禀法院发起民事诉讼,准备向王大卫索讨赔偿后,诉方律师发现肇祸者另有其人,于是向警方报案。

根据调查,真正的肇祸者是他的女儿王慧玲。

王大卫星期四上午被控三项罪名,包括共谋妨碍司法公正,以及允许女儿无照无汽车保险开车。

王慧玲则面对四项罪名,包括共谋妨碍司法公正、无照无汽车保险开车、以及疏忽行为重伤他人的罪名。

两人已经聘请了律师,案件展期过堂。

共谋妨碍司法公正若罪成,最高刑罚是七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