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人涉诈骗或当钱骡 涉及金额逾580万元

警方严肃对待任何涉嫌诈骗的违法者,将依法严惩。(陈斌勤摄)
警方严肃对待任何涉嫌诈骗的违法者,将依法严惩。(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310人涉嫌诈骗或当钱骡,涉及超过896起诈骗案,受害者损失金额逾580万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四(10月27日)发文告说,商业事务局联合七大警署在10月14日至27日间,展开为期两周的执法行动。

年龄介于16岁至85岁的208名男子及102名女子因涉诈骗或当钱骡,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他们相信涉及超过896起诈骗案件,主要包括商务、投资、求职、技术援助、中国假公安、钓鱼骗案等,受害者损失的款项超过580万元。

涉案者目前在涉嫌欺诈、洗钱、无照提供付款服务等罪名下,接受调查。一旦欺诈罪成,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和罚款。一旦洗钱罪成,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罚款50万元,或两者兼施。一旦无照提供付款服务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长三年监禁,及罚款12万5000元,或两者兼施。

警方严肃对待任何涉嫌诈骗的违法者,将依法严惩。为了避免成为共犯,公众应拒绝让他人使用自己的银行户头或电话线,若发现和犯罪有关联,公众将被追究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