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展开红树林生态修复计划 料逾8000棵将自然再生

乌敏岛南岸双溪榴梿池展开本地首个大型红树林生态修复计划。(国家公园局提供)
乌敏岛南岸双溪榴梿池展开本地首个大型红树林生态修复计划。(国家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敏岛南岸双溪榴梿池展开本地首个大型红树林生态修复计划,到了2026年,这一处料有约8000棵红树林自然再生,有助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及加强海岸线防护。

国家公园局也计划在红树林修复计划完成后,在这一地点建造步道和举办社区活动,为公众提供休闲新去处。

根据公园局与华侨银行星期六(10月29日)发出的文告,名为OCBC红树林公园完成后,预计有约8000棵红树林可自然再生。华侨银行职员与来自乌敏岛网络之友的义工将在下来六年,于乌敏岛沿岸种植约1000棵红树林幼苗。

这些红树林预计共可吸收多达3000万公斤的二氧化碳。

华侨银行共捐赠300万元给公园局,除了用来展开这项红树林复育计划,也会用作红树林与二氧化碳储存方面的研究。

位于双溪榴梿的红树林复育范围占地四公顷。这一地段原本拥有大量红树林,但大部分在90年代被清除以建造水产养殖池。养殖池在2001年已被废弃。

公园局将采用红树林生态修复(Ecological Mangrove Restoration)技术,打造可自行维持的红树林生态系统,只需少量人工干预就可促进再生。

目前,双溪榴梿池的池床低于平均海平面0.22米,不利于红树林生长。公园局自然保护处高级署长林良任说,下来的工作就包括把池床升高并制造斜坡,让不同品种的红树林可自然再生。

“这样一来,无论是在涨潮或低潮的时候,红树林苗都可被冲到斜坡上,在基质(substrate)扎根,自然再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