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院马林百列新分院 明年上半年投入运作

陈诗龙致辞时说,中华医院的诊所满足了民众对中草药和针灸等传统与辅助医药需求,也帮助缓解政府医院和全科诊所面对的看诊压力。(关俊威摄)
陈诗龙致辞时说,中华医院的诊所满足了民众对中草药和针灸等传统与辅助医药需求,也帮助缓解政府医院和全科诊所面对的看诊压力。(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华医院明年上半年将在马林百列开设新分院,为东部居民提供中医服务,贫困人士可申请免费治疗。 

中华医院董事会主席刘少夫医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新分院将设在组屋底层,地点靠近汤申—东海岸线马林百列地铁站。

成立于1952年的中华医院,星期天(10月30日)在东皇大酒楼举行70周年院庆慈善晚宴。

担任晚宴主宾的是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诗龙医生。他致辞时说,中华医院的诊所满足了民众对中草药和针灸等传统与辅助医药需求,也帮助缓解政府医院和全科诊所面对的看诊压力。

中华医院总院设在大巴窑,其他诊所分布在义顺、兀兰、如切和武吉班让,过去70年惠及的患者近1500万人次。

刘少夫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到中华医院求诊的慢性疾病患者不断增加。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中华医院已着手加强专病组的医师阵容,并聘请专家为有特殊需要的患者提供特需门诊。院方也利用病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研究,积极开展科研项目。

陈诗龙说,生活和医疗成本上涨,加剧了人们对医疗资源的需求。政府通过各种医疗援助计划扶持有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体,同时也需要慈善机构伸出援手。

中华医院董事会主席刘少夫医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新分院将设在组屋底层,地点靠近汤申—东海岸线马林百列地铁站。(关俊威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