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医院试行本地首个刷脸探病系统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中央医院试行本地首个刷脸探病系统,可节省访客约10分钟的时间,让探病过程更加安全便利。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推出的脸部扫描访客管理系统,是我国首个利用脸部识别科技的医疗机构。接下来,新保集团计划在2024年之前将新系统推广至整个中央医院,作为更新并改善现有访客管理系统的一部分。

新系统从9月5日起率先在新保集团大楼安装,让探望欧南社区医院和中央医院病患的访客试用。

目前想要到病房探望家属的访客,到了医院才能在现场通过柜台服务或使用自动登记站注册。注册之后,再到电梯间的闸门扫描身份证,才能够前往病房。

新的脸部扫描系统则让访客提前上网注册,无须到了医院才去排队。抵达医院时,他们直接到闸门前扫描脸部就能前往病房,全程不必触碰任何屏幕,就连身份证也不用掏出来。

此外,系统还能在访客戴着口罩时进行脸部识别,也能同时为他们测量体温。

上网注册程序十分简单,登入医院的访客注册网站后输入自己和病患的资料,并使用Singpass的脸部识别功能验证身份。之后,网站会指导访客拍一个自拍照,存入系统中,照片以及个人信息经过加密保护,也会在病患出院时便会自动删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