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下者未来几周料可接种冠病二价疫苗

本地约5万3000人已接种冠病二价疫苗,卫生部长王乙康预计,下来几周可开始为50岁以下者施打二价疫苗。(陈渊庄摄)
本地约5万3000人已接种冠病二价疫苗,卫生部长王乙康预计,下来几周可开始为50岁以下者施打二价疫苗。(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约5万3000人已接种冠病二价疫苗,卫生部长王乙康预计,下来几周可开始为50岁以下者施打二价疫苗。

王乙康星期一(10月31日)在新康学院(HMI Institute)20周年庆祝活动上致辞时说,由奥密克戎XBB变种毒株引发的疫波已明显消退,他相信我国应该已成功渡过这波疫情。

王乙康说,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原本已做好准备,在疫情加剧时重启室内戴口罩的规定,以及针对性的疫苗接种差异化措施。“所幸确诊病例比预期更早达到高峰并趋缓,至少目前不必启动应急计划。”

他强调,我国从每一波疫情中恢复,也解除了更多限制,如今已经没有任何限制可解除,可说是达到一个新的稳定阶段。

王乙康说,以病毒演变情况来看,每个社会都有多种毒株在传播,在新加坡就有BA.1、BA.2、BA.4、BA.5、BA. 2.175、BA.2.10以及XBB。不过,像XBB这类由现有毒株重组而成的新毒株,也可能“继承”现有毒株的特性,引发更严重的病情。

随着我国恢复至疫前的正常生活,开始举办许多会议和大型活动,新加坡人也经常旅游。王乙康提醒,我国可能成为全球首几个面临更具传播力的新毒株的城市之一。

“即使感到疲累,我们也不能自满,必须做好准备面对严重的疫波,并制定必要的应急计划。”

王乙康也重申年长者达到最新接种要求的重要性。他透露,过去一个月,未完成疫苗接种的70岁以上者中,每100人就有两人在确诊后死亡或住进加护病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