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总理韩正:期待JCBC实体会议带动新中合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发展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为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JCBC)开场致辞时表示,期待通过这次实体会议,带动两国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发展。

新中两国最高层级的年度性双边合作机制JCBC,星期二(11月1日)在新加坡四季酒店召开。

韩正在开场致辞中说,过去一年,我们面对全球疫情,安全与经济问题交织的形势,但是中新关系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今年2月举行了友好的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战略部署。

韩正继续举例,两国在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合作,尤其是陆海新通道“发展势头很好”,实现了由点到面的发展。他也说,中新在苏州、天津、重庆,三个政府间的合作项目加速发展与升级,广州知识城和深圳智慧城也取得新进展。

韩正指出,新加坡今年首次成为中国最大累计外资的来源,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突破千亿美元(约1411亿新元),双方积极拓展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合作。

他也赞许新加坡主动对接中国区域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地区国家中具标杆意义。

韩正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会继续同新加坡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的繁荣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