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文能:我国有能力处理大量资金流入 不担心造成房地产过热

孟文能说:“当有大笔资金进入任何国家,政府都应该担心。”(档案照)
孟文能说:“当有大笔资金进入任何国家,政府都应该担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去年共吸引4480亿元净资金流入,比前一年增加15.8%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说,新加坡有能力吸收这些新资金流入,政府已经采取措施避免房地产过热,一切都在控制中。

本地公司管理的资产在2021年飙升16%,达到4万亿美元(约5.65万亿新元),超过了全球增长率。这些资产大部分来自海外。

孟文能星期二(11月1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当有大笔资金进入任何国家,政府都应该担心。”

其中一个担忧是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推动价格上涨。孟文能指出,我国监管机构没有阻止资金进入,而是对房地产行业采取了措施,以防止过热。他说:“我们已经控制住了这个问题。”

金管局指出,这些流入的资金约占新加坡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三,是去年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

孟文能也透露,资金来自亚洲各地不断增长的财富。在流入新加坡的资产中,来自北亚的富人占了很大一部分。

当被问及中国资本是否可能加速外流时,孟文能认为现在判断还为时尚早。

他指出,过去几年已有一些来自中国的资本进入新加坡,但目前不确定是否有明显增加。

不过,他表示,新加坡的资本、金融和银行体系有能力处理大量资金流动。在涉及非法资金流动时,金管局是非常严格的,也反复提醒金融机构要提高警惕。

孟文能说:“有这么多资金进来,金融机构可以有所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