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冒充陆交局 广发钓鱼诈骗短信

陆路交通管理局11月2日在脸书发文,再次澄清当局没有发出类似的短信。(取自陆路交通管理局脸书)
陆路交通管理局11月2日在脸书发文,再次澄清当局没有发出类似的短信。(取自陆路交通管理局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又有人假冒陆交局发短信,称受害者有未缴付的账单因此可能被罚款,要求受害者点击链接付款。

陆路交通管理局星期三(11月2日)在脸书发文,再次澄清当局没有发出类似的短信。

贴文也提醒,收到短信的民众应该向当局验证发送人和内容的真实性,避免点击不明短信或电邮里的链接。

此外,也不应该将个人信息或一次性密码透露给别人。

警方曾在10月18日发文告说,从10月13日至18日,警方接获至少20起关于假冒陆路交通管理局以“ERP”(公路电子收费)为名发出钓鱼短信诈骗的报案,涉案金额至少2万2000元。

一般上受害者点击链接后,会登录一个假冒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诈骗网站,受害者会被要求提供信用卡或转账卡资料及一次性密码。

当受害者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或转账卡有未经授权的交易后,才知道自己中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