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兰芝林地违规砍伐 裕廊集团两高管认罪

裕廊集团高级项目经理梁洁能(右)与前上司庄佩芷(左)一同出庭认罪,控方要求两人各被判罚款。(海峡时报)
裕廊集团高级项目经理梁洁能(右)与前上司庄佩芷(左)一同出庭认罪,控方要求两人各被判罚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工程因疫情延误,裕廊集团两名高管担心工程进度进一步受影响,不等公园局批准就指使承包商砍伐克兰芝林地的362棵树。两人出庭认罪,控方要求他们各被判罚款。

裕廊集团前副署长庄佩芷(46岁)和高级项目经理梁洁能(44岁)星期五(11月4日)出庭认罪。庄佩芷事发时是梁洁能的直属上司,两人各面对七项抵触公园与树木法令(Parks and Trees Act)的控状,梁洁能还面对多一项抵触野生动物法令(Wildlife Act)的罪状。

案展11月9日下判

主控官认为,庄佩芷应被处以2万8000元罚款,梁洁能所应面对的罚款则是3万4000元。法官展期至11月9日下判。

两人与工程顾问公司CPG咨询(CPG Consultants)的董事陈诗志(63岁)及副主席刘荣添(62岁)共谋,未得当局批准就指使承包商华中环球(Huationg Contractor)砍伐克兰芝林地,导致362棵树被砍。

位于克兰芝路和克兰芝弄交界处的这块林地,2019年被政府规划用来建设农业食品创新园。项目由裕廊集团主导,CPG咨询则受委负责设计和建筑工作。

国家公园局认为工程将影响林地周边的自然生态,2020年8月要求对方呈交评估表格,并指工程必须先实施保护野生动物的措施,才能获批准砍伐树木。

鉴于疫情,林地的工程于2020年已暂停近四个月,庄佩芷和梁洁能担心新措施会进一步延误工程,提议同步实施保护措施以及进行砍伐工程,因此触法。(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