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今年4月至9月 本地医院疗养院冠病病例不到社区总数1%

普杰立医生强调,接种疫苗虽无法防止人们受冠病感染,但可预防冠病重症。(何炳耀摄)
普杰立医生强调,接种疫苗虽无法防止人们受冠病感染,但可预防冠病重症。(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在本地医院和疗养院的冠病病例,占总社区病例总数的不到1%,分别约为330起和3000起。而本地的冠病死亡率也控制在0.1%左右,远远低于全球的约1%水平。

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星期一(11月7日)回答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口头询问时说,随着我国采取与冠病共存的态度,所有医院或疗养院的病患在入院前,不需要接受冠病检测,而确诊病患也无需在医院里隔离。

尽管如此,我国继续采取必要预防措施,包括让超过九成的疗养院住户接种疫苗、在必要时可加强如限制医院访客等防疫措施。

普杰立强调,接种疫苗虽无法防止人们受冠病感染,但可预防冠病重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