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0元买到两病犬 一周内相继死亡

事主将柯基犬送去治疗时,小狗已经奄奄一息。(受访者提供)
事主将柯基犬送去治疗时,小狗已经奄奄一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花六千多元网购两只疑似来历不明的宠物狗,两只小狗不到一周相继死亡,卖家推卸责任甚至失联,事主疑被骗,气得报警。

这名狗主透过援救动物组织义工陈小姐将此事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并附上报案记录和照片说明来龙去脉。

陈小姐说,女事主10月21日透过社交平台小红书联系上售卖宠物犬的卖家,并跟对方购买两只柯基犬。双方以6400元交易,并须先支付500元,收到宠物狗后再支付余额;这个价格包括两只小狗、运输费、晶片以及狗饲料。

两只柯基犬在10月27日抵达。不过,饲料和晶片却没送到,卖家称将于隔日送抵。

事主于是前往宠物店购买饲料,岂料宠物店职员发现柯基犬有皮肤病的问题,而且隔天它们相继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包括口吐白沫和泻肚子。

事主带两只小狗给兽医检查后,才发现双双感染犬细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并在11月2日和3日相继死亡。

陈小姐透露,当初女事主得知柯基犬患皮肤病时,尝试联络卖家不果。当柯基犬被证实感染犬细小病毒时,虽然联系上卖家,但卖家却推三阻四,不愿负责,之后索性失联,至今联系不上。

她指女事主之后将其中一只柯基犬送往相关单位解剖,并针对此事报警。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

女事主共花费1万2000元医疗费

陈小姐指出,女事主在两只柯基犬上共花费1万2000元的医疗费。当小狗相继死亡后,女事主曾跟卖家要求退款或补偿两只小狗,却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对方后来甚至失联。

另外,陈小姐怀疑这两只柯基犬极有可能是从马来西亚遭人偷运进来,她在援救动物组织看过不少类似案例。

陈小姐希望警惕他人,勿购买来路不明的宠物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