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2023年起 本地消费者使用旅行安排服务须支付消费税

从2023年起,本地消费者使用旅行安排服务时须按标准税率缴交消费税。(陈来福摄)
从2023年起,本地消费者使用旅行安排服务时须按标准税率缴交消费税。(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2023年起,本地消费者使用旅行安排服务时,须按标准税率缴交消费税。

旅行安排服务包括预订酒店和航班等国际住宿和交通安排,以及旅游保险等。如果服务受益人来自新加坡,就须支付消费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一(11月7日)在国会为消费税(修正)法案提出二读时说,我国将更新旅行安排服务的消费税处理方法。

我国目前会根据住宿所在地、交通安排是否属于跨境性质等因素,来决定是否按标准税率征收消费税,或是提供零税率待遇。例如,如果酒店在国内,消费者就须支付消费税;反之,不必在预订酒店时缴消费税。

不过黄循财说,现有做法无法准确反映旅行安排服务的消费地点。我国更新这类服务的消费税处理方法后,会根据服务受益人所在地,来决定须不须要征收消费税。例如,上网预订海外酒店时,只要预订平台是消费税注册商家,而且消费者所在地是新加坡,就算消费者人不在新加坡(Singapore-based),也须要付消费税。

黄循财说:“这也会确保本地和海外供应商提供这类服务时,在消费税处理方法上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