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总理指反对党“不见人影” 前进党表示将在国会阐明废除377A立场

阮健平星期一晚上发表以“辩论还未开始,何以不见踪影?”为题的贴文,回应李显龙总理的说法,指前进党将在国会阐明立场。(档案照)
阮健平星期一晚上发表以“辩论还未开始,何以不见踪影?”为题的贴文,回应李显龙总理的说法,指前进党将在国会阐明立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阮健平指,反对党并没有在第377A节条文等棘手课题上“不见人影”,前进党的非选区议员将在国会月底展开有关辩论时,阐述立场。

阮健平星期一(11月7日)晚上发表以“辩论还未开始,何以不见踪影?”为题的贴文,回应李显龙总理的说法,指前进党将在国会阐明立场。

李显龙总理星期天(6日)在人民行动党干部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反对党的职责是监督政府和指出政府的错误。但与此同时,当反对党表现不达标,行动党也必须指出来。在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等棘手课题上,李总理批评反对党“不见人影”,至今什么都没说,甚至拒绝表明政党立场。

阮健平在贴文中指出,生活费上涨、通胀、人们生计受影响,这些都是必须解决的棘手课题。执政党却在这个时候对其他政党做出一概而论的评语。面对棘手的经济问题,执政党应避免对政治对手进行嘲讽。

他说:“执政党应记住要建设更开放与透明政府的承诺,不该排除其他政党的意见……鼓励不同观点的自由讨论,这比对其他政党做出毫无帮助的嘲讽评语来得更有效率,且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政府10月20日在国会已分别提呈刑事法典(修正)法案和新加坡共和国宪法(第三修正)法案,以废除长期以来备受争议的第377A节条文,并赋予国会权力定义婚姻。这两项法案定在11月28日在国会进行二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