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碳税2024年上调后 四房式组屋电费每月增约4元

我国在2024年把碳税调高至每公吨25元后,四房式组屋的电费,预计每个月会增加4元。(白艳琳摄)
我国在2024年把碳税调高至每公吨25元后,四房式组屋的电费,预计每个月会增加4元。(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在2024年把碳税调高至每公吨25元后,四房式组屋的电费,预计每个月会增加4元。政府会继续通过水电费回扣协助公众抵消上涨的电费。

国会星期二(11月8日)辩论碳定价(修正)法案。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在总结辩论时说,政府会协助家庭减缓碳税上调带来的冲击。

她说,我国于2019年推出碳税时,政府为公众提供水电费回扣(U-Save rebates),协助受影响的家庭。一直以来,政府都通过水电费回扣来为家庭提供支持,接下来也会继续这么做。

傅海燕指出,政府一年征收的碳税约2亿元,但单是上财政年当局给予家庭的水电费回扣就达5亿8000万元。

政府也会检讨现有的一些计划,例如“气候友善家庭计划”(Climate Friendly Households Programme),来鼓励更多家庭改用节能省水的电器,以缓解长期的费用冲击。

傅海燕说:“当新碳税金额在2024年生效后,我们会密切留意价格,并在有需要是给予家庭更多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