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目采纳包容设计 荣获通用设计卓越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适合各年龄层居民一起运动的游乐及健身设施、遍布邻区内的无障碍通道、较为宽敞的走道及社区场所;坐落榜鹅的Waterfront I & II @ Northshore采用多项具包容设计,荣获建设局新推出的通用设计卓越奖。

另三个获通用设计卓越奖(Univers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的项目为私人住宅御景苑(Royalgreen),芬微民众俱乐部、小贩中心和湿巴刹,以及加冷综合诊疗所与长期护理设施。

这些项目都融入了通用设计原则,为各群体如残障人士、年长者、育有年幼孩子的家庭、孕妇和哺乳母亲,打造更便利和包容的环境。

榜鹅居民林文生(76岁,退休)今年4月和妻子及女儿搬入新居,他认为,邻区内各个连接及无障碍通道为他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

“通过设在二楼的通道,我可以从自己的组屋走到其他座,也能走到商店区,很方便也不会淋到雨。而且组屋区内没有什么楼梯,对于我们年长者来说,比较容易走。”

另一个得奖项目、由长春产业推出的御景苑则设有适合坐轮椅者使用的健身房及烧烤台、连接各栋公寓的空中花园等设施。

建设局今年推出通用设计指标评估框架,提高通用设计的采纳。通用设计卓越奖的入围发展项目均在去年至今年内竣工,并获得通用设计指标的最高评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